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文明播报 | 文明评论 | 高层动态 | 重要言论 | 公告文件 | 主题活动 | 文明创建 | 文明视频 | 道德模范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联盟网站 经典诵读 | 全民阅读 | 民族团结 | 新疆艺术 | 民俗风情 | 丝绸之路 | 新疆掠影 | 资料中心 | 他山之石 | 地州频道 | 讲文明树新风
 
新疆文明网首页 > 道德模范 > 身边好人
 
五百多颗爱心帮新疆7岁女娃筹够治疗费
时 间: 2015-09-17   来 源: 新疆文明网   
 

女童患脑瘫无法站立说话 六年前一场车祸父亲身亡母亲致残

  9月15日10时,新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七道湾分院,来自新疆星星慈善的志愿者库妮都孜·司地克用维吾尔语对7岁脑瘫女童布再乃甫·阿布都艾则孜说:小宝贝,听医生的话,你就可以变成最可爱、最漂亮的宝贝。

  一个小时后,布再乃甫被推进手术室,医生将要对她的大脑实施手术,以帮助她恢复语言和肢体运动功能。12时,布再乃甫被推出手术室,小姑娘看到库妮都孜就开始哭起来。“我让她别哭,要坚强,要好起来开不开心,如果开心就眨眼睛。”库妮都孜说,布再乃甫冲她眨了眼睛。

在医院里,大姐晓莎和姥姥给布再乃甫按摩。亚心网记者 豆兴军 摄

  布再乃甫是三胞胎姐妹中最小的,今年7岁,因患脑瘫无法站立和说话,为帮她恢复健康,新疆星星慈善的志愿者尤丽都孜·司地克和库妮都孜·司地克携手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为她发起网络众筹,筹集了5万元医疗费。

  布再乃甫来自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塔勒克村,家里有5个孩子,三胞胎姐妹属第三胎。6年前,布再乃甫的母亲在生产三胞胎时,剖腹手术导致切口感染无法愈合。父亲带着母亲去治疗,不幸路上遭遇车祸,母亲多处骨折致残,父亲当场身亡。

  一年后,布再乃甫的母亲发现布再乃甫迟迟不会走路,也不会说话,于是拿上家里仅剩的积蓄带她去阿克苏医院做检查,却得知布再乃甫患有先天性脑瘫。

  7年里,布再乃甫母亲的手术治疗都花了近13万,早已用光积蓄,也借遍了亲戚朋友,无法再为脑瘫女儿看病。至今,家人只为孩子做过两次检查和简单的康复治疗。

  “只要有一线希望,我都不想放弃对孩子的治疗,可现在我连照顾自己都困难。”布再乃甫的母亲在电话里愧疚地说。

  “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妹妹能站起来走路。”16岁的大姐晓莎和姥姥带着布再乃甫来乌鲁木齐看病,因妹妹需要24小时陪护,妈妈也需要帮助,她必须时刻陪伴在

  她们左右,为此失去了上学机会。今年8月,双胞胎姐妹尤丽都孜和库妮都孜在一次志愿活动中得知布再乃甫的境遇。“这个家庭没有固定收入,主要经济来源是国家低保家庭补贴和国家扶贫项目。”库妮都孜说,她们想帮帮这个孩子。

  姐妹俩联系了新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七道湾分院的艾克拜尔·哈里克医生,为布再乃甫免费诊断制订了详细的治疗计划,布再乃甫的初步诊断是痉挛型脑瘫。要做3次手术,手术治疗费共需5万元。

  尤丽都孜和库妮都孜在腾讯公益上发起“三胞胎宝贝的求助”项目,不到一个月,500多位爱心人士就筹够了5万元手术费。在腾讯公益“三胞胎宝贝的求助”页面,记者看到,线上捐款人数达497人,捐款者不仅有新疆的,还有北京、浙江、武汉等地人士,甚至国外的爱心人士也参与进来。

  库妮都孜说,这让她很感动,还有一些热心人线下捐款来帮助布再乃甫,就像一位捐款人士说的那样,“我为这个公益项目筹款,为一个善意而美好的世界,我们大家一起来”。(亚心网记者李萍 白素君)

责任编辑:秦 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