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文明播报 | 文明评论 | 高层动态 | 重要言论 | 公告文件 | 主题活动 | 文明创建 | 文明视频 | 道德模范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联盟网站 经典诵读 | 全民阅读 | 民族团结 | 新疆艺术 | 民俗风情 | 丝绸之路 | 新疆掠影 | 资料中心 | 他山之石 | 地州频道 | 讲文明树新风
 
新疆文明网首页 > 图片
 
新疆各地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时 间: 2017-11-21   来 源: 新疆日报   
 

  

   11月20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大湾片区管委会盐化社区宣讲员向社区居民宣传十九大精神。连日来,该社区以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十九大精神,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图片来源:张秀科摄

  连日来,我区各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方法,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进千家万户。

  阿勒泰地区:特色宣讲队深入基层宣讲

  阿勒泰地区派出由四套班子领导、专家学者组成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深入到各乡镇场、学校、机关、社区、军营、商场及人员密集场所,用国语和哈萨克语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宣讲,同时有效利用宣传栏、广播、大喇叭、LED电子屏等群众身边的宣传载体,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遍阿勒泰。截至11月20日,阿勒泰地区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面对面宣讲,聆听者达30万余人次。

  阿勒泰地区充分利用“阿勒泰大讲堂”视频连线基层、宣讲骨干培训班、“国旗下的宣讲”、媒体访谈、微信和微博等宣讲平台,采取党的十九大代表权威讲、中央和自治区宣讲团示范讲、地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讲、地直单位领导干部基层讲、地直单位理论骨干通俗讲、地县乡“千人宣讲团”“特色宣讲队”普遍讲的方式方法,特别是组织老干部宣讲队、马背宣讲队、阿肯宣讲队、先进模范宣讲队、优秀青年代表宣讲队、爱心妈妈宣讲队、百姓名嘴宣讲队等特色宣讲队,深入基层单位、田间地头、边境牧区,扎实开展面对面、点对点、寓教于乐的宣讲活动。

  阿克苏地区:巡回宣讲凝聚力量

  阿克苏地区党的十九大精神巡回宣讲团深入机关、农村、企业、社区开展宣讲活动,引领广大干部群众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领悟、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宣讲期间,通过“互动式”“走访式”宣讲,运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语言,把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做讲全、讲深、讲透。除在会场宣讲外,宣讲团成员还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就如何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行深入宣讲,并对各族干部群众的提问进行耐心解答。

  “听了示范性宣讲,让我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髓和内涵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对推动全县宣讲工作的开展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新和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家春说,“下一步,我们将组织全县各行业、各系统骨干宣讲员,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军营等,运用歌曲小品、诗歌朗诵、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切实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万家。”

  昌吉州:宣讲形式丰富多彩

  昌吉回族自治州组织由州党委讲师团、州党委党校、州社会主义学院宣讲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组成宣讲团,赴各县市、园区和州直机关、院校、企业等,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各县市抽调基层宣讲骨干,组成宣讲小分队,深入辖区所有村、社区开展集中示范宣讲,“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乡村干部,依托“干部大讲堂”、基层宣教大会、农牧民夜校、每周一国旗下宣讲等平台,集中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并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方法,将党的十九大精神送进千家万户。

  昌吉州还充分发挥社科界理论支持和思想引领作用,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解读阐释工作,召开自治州社科理论专家座谈会,安排社科理论专家,结合自治州发展实际和各自研究领域,分专题有侧重地找准切入点,积极撰写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性理论文章,从不同层面深度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指导帮助全州各族干部群众深入理解和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来源:新疆日报 记者杜鹏飞 任红芳 明文团)

责任编辑:于 洪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