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文明播报 | 文明评论 | 高层动态 | 重要言论 | 公告文件 | 主题活动 | 文明创建 | 文明视频 | 道德模范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联盟网站 经典诵读 | 全民阅读 | 民族团结 | 新疆艺术 | 民俗风情 | 丝绸之路 | 新疆掠影 | 资料中心 | 他山之石 | 地州频道 | 讲文明树新风
 
新疆文明网首页 > 图片
 
新疆各地少年儿童欢度“六一”:在祖国的怀抱里幸福成长
时 间: 2020-06-02   来 源: 新疆日报   
 

  5月30日,小朋友在展示自己制作的小手工作品。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驻大湾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开展了“环保创作小能手·城市绿色守护者”主题活动。记者王臻摄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新疆各地、各部门精心组织,开展了少先队主题活动、关爱慰问等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为孩子们营造了健康、快乐、温馨的节日氛围,让祖国花朵在温暖的大家庭里茁壮成长。

  升国旗、唱国歌、奏队歌。6月1日,乌鲁木齐市第十四小学一年级学生在国旗和队旗下庄严宣誓,光荣加入少先队。“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我要爱惜它,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该校一年级(2)班小朋友董子宸无比自豪。

  当日,该校举行了“在国旗下快乐成长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升国旗主题活动暨新队员入队仪式。国旗下,学校党支部书记王春彦为孩子们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六一”寄语,教导少先队员们要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5月29日,家长代表为孩子分发蛋糕。当日,库车市阳明小学老师和家长代表来到乌尊镇玉奇喀拉小学开展“让爱飞翔”献爱心暨庆“六一”活动,为学生们送去节日礼物。 袁欢欢摄

  “六一”前夕,和田县塔瓦库勒乡300名贫困家庭的孩子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每人获得1000元助学金。据了解,这是自治区团委开展的“阳光伴成长·希望筑未来”新疆希望工程1+ 1助学活动。受助学生代表赛比尔尼萨说,她将把这份关爱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奋发努力,用真才实学回报社会。

  6月1日下午,在乌鲁木齐SOS儿童村,一场别开生面的小型手工制作展览正在进行。“这些都是孩子们的作品,今天进行集中展示,给大家一个惊喜。”乌鲁木齐SOS儿童村村长助理王新祥介绍,虽然疫情防控期间,儿童村采取封闭式管理,但社会各界的关爱绵绵不断。节日前夕,他们收到了来自政府、爱心企业送来的学习和生活用品,老师把这些物品以礼包的形式分发给孩子,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5月27日,中储粮新疆分公司驻乌什县亚科瑞克乡托库扎克村“访惠聚”工作队举行爱心书包捐赠仪式,为孩子送上节日的祝福。 余玲玲摄

  在老师的精心策划下,霍城县第一小学的学生们度过了一个快乐多彩的“六一”。学校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声乐、器乐、舞蹈、诗词朗诵等才艺展示,让学生们在小舞台上绽放自我。学校借助主题队日活动等开展感恩教育,讲述抗疫英雄的感人事迹,引导孩子们从疫情中获取力量,与祖国共成长。

  据了解,按照自治区少工委统一部署,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新疆各级少先队广泛开展国旗下演讲、红领巾小心愿小建议征集、“让红领巾更加鲜艳”网上主题队日、关爱慰问一线抗疫人员子女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让孩子们过一个温暖而有意义的节日。(新疆日报 记者赵西娅)

责任编辑:于洪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