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市召开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3-02-23来源:新疆文明网

  为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水平,推进精细化治理和精神文明创建,2月21日,喀什市召开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议,动员全市各级各类力量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喀什市相关领导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论述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喀什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会议指出,2022年在各级各单位的不懈努力下,喀什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为2023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了良好基础。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还必须充分认识到当前创建工作中在基础设施、公共文明秩序、城乡环境卫生、氛围营造宣传、档案资料方面仍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下一步,我市将建立创城联席会议制度,开展实地考察提升行动,高度重视网上申报工作,提升文明单位创建质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以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查摆问题、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巩固扩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坚定背水一战,创则必成的信念;要提高认识,再鼓干劲,深刻认识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全市人民文明素质、提高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的重要途经、是推介宣传喀什的有力抓手,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坚决打好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要抓住重点,集中攻坚,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认真对照测评体系指标,紧盯与创建目标差距大、群众关注度高的问题,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做到周周有进步、月月有变化;要依靠群众,合力攻坚,发挥好群众的主体作用,把创城工作建立在最广泛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上,让广大市民在参与创建中得实惠、受教育、提素质,形成“人人争做‘主人翁’、人人都是软环境、人人都能作贡献”的良好创建氛围;要从严督察,严肃纪律,市创城办要与市纪委监委形成合力,分区域、分行业、分类别开展督导检查,压紧压实责任,及时督促责任单位问题整改,提升标准,全面提高创建水平。

  会议还围绕重点实地考察项目、特殊点位要求、问卷调查技巧以及网上申报标准等内容做了现场培训。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宣传委员,负责创城工作的分管领导,各村(社区)第一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来源: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马丽娜 依力哈尔江)

责任编辑:于洪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