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召开争做“最美温宿人”争创“最温暖城市”动员会

时间:2023-05-15来源:温宿县融媒体中心

  5月10日,温宿县召开争做“最美温宿人”争创“最温暖城市”动员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艾利亚·塞提尼亚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争做“最美温宿人”争创“最温暖城市”是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之一,是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在温宿大地开花的重要举措。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道德建设,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基本道德规范,培育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要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大力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把培养宣传道德模范、争做“最美温宿人”作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手段,坚持以实际行动树新风、扬美德,以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坚定不移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力争成功获得提名资格,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最美温宿人”“最温暖城市”推荐评选活动,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挖掘和展示我县各条战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按照“最美温宿人”“最温暖城市”评选标准,围绕“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团结友爱、志愿服务、创业致富”“领导班子建设好、思想道德建设好、民族团结进步好、单位文化建设好、业务工作开展好、内外环境打造好”等方面,大力开展2023年度“最美志愿者”“最美教师”“最美警察”“最美青少年”“最美环卫工人”“最美司机”“最美医务者”“最美致富带头人”“最美新时代居民”“最美新时代农民”等评选创建活动,切实用典型事迹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引领发展,助推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

  县领导高凡、沃建滨、施展、焦向阳、艾木都拉·牙生、张鹏国、艾合麦提·依力哈木、李雪莉,文福顺 、张波、热沙来提·艾力、马监君,各乡(镇)、县直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全媒体记者:李亚楠 杨露)

责任编辑:于洪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