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市召开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现场点位推进会

时间:2023-05-23来源:霍尔果斯市融媒体中心

  为确保自治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高标准、高水平、高效率开展,5月17日,霍尔果斯市召开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现场点位推进会。霍尔果斯市政协副主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虹参加会议并给予指导。

  会议召开前,市文明城市创建办各成员单位来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城市共享空间和迎宾馆等点位,对公园绿地建设、城市共享空间打造、宾馆外围及服务功能区配套进行实地查看,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自开展自治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霍尔果斯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群众关心的细节入手,着力提升城市生活环境、人文环境、社会环境,居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明显提高。区(市)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聚焦薄弱环节,对照创建要求,全面开展点位自查和整改提升,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把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的过程变成增进群众福祉的过程。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涵,是一座城市的文化底色,更是一座城市的品味追求。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单位)要强化协调配合,拿出最好准备、最佳状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和最实举措,在细微处精雕细琢,确保点位对标达标。要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和文明宣教,动员全市各界力量参与创城工作,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要做好统筹指导,加强沟通对接,对包联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不定期督查,推动创城工作全面达标。

责任编辑:于洪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