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文明播报 | 文明评论 | 高层动态 | 重要言论 | 公告文件 | 主题活动 | 文明创建 | 文明视频 | 道德模范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联盟网站 经典诵读 | 全民阅读 | 民族团结 | 新疆艺术 | 民俗风情 | 丝绸之路 | 新疆掠影 | 资料中心 | 他山之石 | 地州频道 | 讲文明树新风
 
新疆文明网首页 > 主题活动 > 文明出品
 
新疆各地州开展童心向党主题活动 迎“七·一”抒爱国情怀
时 间: 2014-06-25   来 源: 新疆文明网   
 

  编者按: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以“七一”党的生日为契机,突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新疆各地州陆续组织未成年人广泛传唱歌颂党、歌颂伟大祖国、歌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秀歌曲,培养心向党、跟党走的情感信念,放飞心中梦想,让新疆的各族少年用歌声表达自己对实现“中国梦”的坚定信心,用歌声纪念党的生日。

    库尔勒市文明办组织开展“童心向党”歌咏比赛

  为充分表达孩子们沐浴党的阳光、幸福健康成长的精神风貌,表达孩子们祝福党的生日、回报党的恩情的美好心声,库尔勒市文明办积极组织市属各中小学参与录制童心向党歌咏节目。

  库尔勒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少工委已在5月27日组织全市中小学开展了迎六一“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童心向党”歌咏比赛,通过比赛,市文明办筛选出几支优秀的参赛队伍参与歌咏节目录制,目前录制工作正在紧张的进行。

  在录制现场,一首首熟悉的歌曲在孩子们精彩的演绎下再放光彩,队员们整齐的队伍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用优美、动听、饱含深情的歌声唱出了团结和谐,用歌声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歌颂祖国的繁荣昌盛,共同表达了“童心向党快乐成长”的美好心愿。  

  库尔勒市文明办将于6月25日前将录制完成的歌咏曲目光盘上报州文明办。

  伊宁县墩麻扎镇庆“七•一”童心向党歌颂祖国

  为庆祝“七·一”建党节的来临,伊宁县墩麻扎镇于6月19日,组织阿热买里村幼儿园的小朋友、镇民间艺人、妇女代表、模范党员等,以“庆七·一童心向党歌颂祖国”为主题,在阿热买里村委会隆重举办文艺汇演,向党致敬。

  小朋友们用自己稚嫩的童声歌唱赞美祖国美好的明天;民间艺人们用自己的手风琴、冬不拉弹奏来表达对党和人民的热爱;妇女代表们用自己优美的舞姿展示自己的幸福生活;老党员再次重温党的誓言向党旗致敬。大家纷纷用自己的方式积极向党和祖国献上诚挚的祝福。让现场的观众主动参与到节目中,与演员一起载歌载舞,把演出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

  墩麻扎镇在七·一建党节期间,结合群众教育路线活动,积极有效开展各类文艺演出,面对面宣传、村队宣讲、优抚帮扶等一系列凝聚党心民心活动,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和意识。让各族群众在娱乐中增进团结和友谊。

  第六师芳草湖老生地社区学校举办“童心向党”歌咏比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未成年人中国梦学习教育,增强中小学生心向党、跟党走的信念,5月14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芳草湖农场老生地社区学校举办了“童心向党”歌咏比赛活动。

  歌咏比赛以 “颂党恩,爱祖国,童心永向党”为主题。比赛以合唱为主,同学们情绪饱满,笑容可爱,用他们稚嫩的歌声抒发对党的无限敬仰和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红星闪闪》、《歌唱祖国》、《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卖报歌》等一首首充满童真的歌曲,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震撼着在场每一个人的心灵。同学们认真投入的演唱,整齐划一的动作,独具匠心的节目设计,给全校师生留下了心灵的震撼。老生地社区学校五年级学生刘佳丽说:“我喜欢红歌,因为红歌代代传唱,至今百听不厌,而且许多红歌体裁丰富,虽然有着明显的时代特征,但是他指引我们爱国、爱人民。引导我们爱勤劳勇敢的中国人,引导我们自强不息、勇往直前。”

  经过激烈的角逐,四年级、五年级、二年级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第七师一二八团小学举办庆六一“童心向党”合唱比赛

  第七师一二八团中学小学部四年级的学生在表演大合唱《阳光牵着我的手》,当日该团小学举办了庆六一“托起我的中国梦 童心向党歌飞扬”合唱比赛,来自六个年级的22个班的980名师生参加了比赛,各班的学生合唱的《中国志愿军军歌》、《春天在哪里》、《新疆是个好地方》等24个歌曲受到广大师生的喜爱。

  第一师十四团中学举办“童心向党歌咏比赛”活动

  第一师十四团中学举办“童心向党歌咏比赛”,以弘扬兵团精神、展现青少年时代青春风貌。

  此次活动中,该校广大青少年学生以热情饱满、声情并茂的歌声,表达了对党、对祖国、对新疆和兵团的热爱,展示了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13个参赛队、两个多小时的精彩展示,该校四年级(2)班等3个参赛队获得一等奖,四年级(3)班等2个参赛队获得二等奖,其余参赛队获得三等奖。

  此次活动中,该校政教处、团总支、少先大队部精心制定活动方案,将“童心向党”歌咏活动融入到学校德育中,围绕“童心向党歌咏比赛”等活动为载体作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举措,突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这一主题,丰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

责任编辑:秦 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