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文明播报 | 文明评论 | 高层动态 | 重要言论 | 公告文件 | 主题活动 | 文明创建 | 文明视频 | 道德模范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联盟网站 经典诵读 | 全民阅读 | 民族团结 | 新疆艺术 | 民俗风情 | 丝绸之路 | 新疆掠影 | 资料中心 | 他山之石 | 地州频道 | 讲文明树新风
 
新疆文明网首页 > 主题活动 > 文明出品
 
新疆百姓说道好人365:好人是一盏明灯 与其仰望不如同行
时 间: 2014-12-17   来 源: 新疆文明网   
 

  编者按:今年9月,中国文明网推出《好人365》专栏,围绕着中央文明办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的活动,以讲故事的方式,宣传“中国好人榜”上榜人物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与广大网友一起走近好人、分享感悟,积极传播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为配合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做好《好人365》专栏宣传工作,进一步传播榜样力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明办联合新疆文明网及各大媒体,通过报纸、网络、彩信手机报、新闻客户端等多种媒体宣传渠道,大力宣传好人故事,点赞好人精神,凝聚学习好人风尚正能量,让好人精神传遍千家万户,《好人365》专栏也引起了新疆各族群众的广泛关注,有的群众看过《好人365》专栏的事迹后主动当起宣讲员给身边的人讲,有的教师组织班级的学生们看《好人365》事迹聊聊自己的所想所感,让我们一起听听宣讲的各族群众都怎么说道《好人365》的吧。

尉犁县第二中学的教师顾江华和同事一起看《好人365》栏目

  中国文明网开设《好人365》栏目之后,新疆文明网每天都在网站首页要闻区对相关栏目、稿件进行重点推荐,并组织广大通讯员、评论员为好人365事迹撰写相关评论,新疆文明网的忠实读者也一直关注着《好人365》栏目每天更新的好人好事,巴州尉犁县第二中学的教师顾江华在工作之余一直关注着《好人365》栏目,她说,“我每天都会在新疆文明网看《好人365》栏目的故事,这个栏目特别好,说的是全国各地的好人好事,每天我都会看,有的时候我还会叫同事一起看,我希望把我看到的这些好人好事宣传出去。每一个中国好人就像是一盏明灯,与其仰望不如同行,我希望有一天自己能够像他们一样。”顾江华还说,“教授微机课的范老师在自己的带动下看了《好人365》的事迹后,利用微机课的一小部分时间带领孩子们一起看《好人365》栏目,让孩子们看过以后说说自己的感想进行交流,效果也非常好,孩子们认真地读着故事,接受着道德洗礼,鼠标在不停地滑动,点击着下一个好人故事,感受着好人传递的力量。”

学生们边看边讨论心得体会

学生们边看边讨论心得体会

  学生刘虎在看了《好人365》往期的内容后兴奋地对范老师说,“这不是发生在我们库尔勒的事吗?现在的社会还是好人多。柳叔叔真是个英雄,他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长大了也要做一个真正的男子汉,爱祖国,爱家乡。”

伊犁州奎屯市文明办干部田羽婷正在看《好人365》栏目的好人事迹

  伊犁州奎屯市文明办干事田羽婷也一直关注着《好人365》栏目的每篇事迹,她说,“每天一上班最期待的就是看看今天《好人365》栏目登的是谁的事迹,特别希望多一点新疆的好人好事,私心里也更希望登上《好人365》栏目封面的要是我们伊犁州的就更好了,前一段时间登的维吾尔族好妈妈塞满汗·达吾提的事迹,我不仅在新疆文明网上看到了,没想到新疆日报、新疆经济报等等其他的报纸都进行了报道,我特别激动,能够通过很多种方式看到我们新疆的好人好事,我自己也愿意在工作之余和同事讨论每天《好人365》的好人好事,感觉特别棒”。

    编辑手记:

    好人好事需要广泛的宣传,最难能可贵的是看过这些好人好事后能主动与他人分享,让更多的人知道、学习、争做中国好人。荣登《好人365》栏目的中国好人带给新疆百姓的不只是他们自身已经让人感动的事迹,更多的是他们的事迹像一盏明灯,让新疆的百姓主动与他人聊这些好人好事,愿意告诉更多的人快来一起学习争做中国好人,这种迫切的心情也许正是《好人365》栏目传递的意义,这些中国好人是践行爱岗、敬业、诚信、友爱核心价值观的杰出代表,他们是鲜活的价值观,有形的正能量,他们用自己的大爱义举,用自己的善行执着,生动诠释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谛,感染和激励着无数普通人,让核心价值观走进普通民众的内心深处。

责任编辑:秦 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