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文明播报 | 文明评论 | 高层动态 | 重要言论 | 公告文件 | 主题活动 | 文明创建 | 文明视频 | 道德模范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联盟网站 经典诵读 | 全民阅读 | 民族团结 | 新疆艺术 | 民俗风情 | 丝绸之路 | 新疆掠影 | 资料中心 | 他山之石 | 地州频道 | 讲文明树新风
 
新疆文明网首页 > 主题活动 > 文明出品
 
【综合】新疆各地州新春送温暖活动让道德模范欣慰 让弱势群体暖心
时 间: 2015-02-16   来 源: 新疆文明网   
 

  导语2015年春节即将来临,新疆各地州的各界人士纷纷掀起向道德模范、弱势群体送温暖活动,为他们带去米面粮油、慰问金等,还有新春的祝福。这些慰问和关怀如一股股暖流,让道德模范倍感欣慰,让弱势群体温暖心窝,让这个冬季不再寒冷,让他们也能开开心心的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乌鲁木齐

  [新疆]乌鲁木齐市总工会慰问劳动模范和困难职工

<>

乌鲁木齐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黄大江为劳模送节日慰问金。

  “谢谢工会的关心,我一定好好配合医生治疗,争取早日走上工作岗位。”身患膜性肾病、高血压等疾病的乌鲁木齐市公交集团困难职工艾思克尔·艾海提对乌鲁木齐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黄大江说。

  2月13日,乌鲁木齐市总工会派出五个慰问组,冒着大雪带着米、面、油和慰问金走访看望了乌鲁木齐市20名困难职工和劳动模范,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送去了新春的问候与祝福。[详细]

   

巴州

  [新疆]轮台县春节前慰问全县环卫工人

<>

轮台县委书记、轮台工业园区党工委第一书记陈升给环卫工人们发放慰问金,并送去新春的祝福

  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春节”即将来临。2月13日上午,轮台县四套班子领导对奋战在环卫战线上的环卫工人进行了节前慰问,给“城市美容师”送上了新春祝福。

  慰问活动中,轮台县委副书记、县长吐尔逊江·阿不都力木同志代表县四套班子领导在活动上致辞。他指出,长期以来,我县全体环卫职工用勤劳的双手保持城市的清洁与美丽,极大地改善了广大市民的工作生活环境,提升了城市品位和文明形象。大家以改善人居环境、促进城乡文明为己任,不畏寒暑,尽心竭力,继承和发扬了“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精神,在最脏、最苦、最累的环卫岗位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为全县人民营造了清洁、优美、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详细]

    [新疆]博湖县道德模范“自掏腰包”慰问困难家庭送温暖

新开看望慰问艾则孜·沙吾尔

   “他是一个的大好人,我特别感激他!”在说起同乡的新开时,家住乌兰再格森乡乌兰再格森村的韩中国翘起大拇指,不住口的称赞,他口中的好人就是乌兰再格森乡远近闻名的热心肠,博湖县道德模范新开。
  2月10日,在春节来临之际,新开再一次拉上乡里的民政干事,拿着慰问品,走访慰问了韩中国、刘德荣等乡里最困难的6户家庭,为他们送上米、面、油等近千元的慰问品和新春的祝福,让他们在寒冬里能感受到温暖,也让他们能安心过节。[
详细]

 

塔城

  [新疆]乌苏市中医院医护人员节前慰问市社会福利院老人

<>

乌苏市中医院医护人员为老人检查身体

   带着新春的祝福,带着对乌苏市社会福利院老年人的关切之情,2月12日,乌苏市中医院党支部、工会组织开展慰问活动,为市社会福利院老人们送去了鸡蛋、瓜子、花生、糖果等慰问品,并免费为60位老人进行健康体检,帮助老人及时了解自己身体状况,进一步增强保健意识,提高晚年生活质量。[详细]

  [新疆]额敏县节前送温暖 关注弱势群体

 

慰问组将温暖送进弱势群体心中

  为使额敏县贫困残疾人能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额敏县残联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活动,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送温暖”活动,深入村队,体察民情,为民解忧,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今年,县残联走访慰问对象涉及面广,一是社区贫困残疾人家庭;二是乡(镇)场一户多残重度贫困残疾人。每到一户,残联领导都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要增强生活信心,继续发扬自尊、自立、自强的奋斗精神,争取在县残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的愿望。[详细]

 

阿勒泰

  [新疆]哈巴河县库勒拜乡“天使牌”饺子温暖老人心

<>

“天使们”齐动手擀皮、包陷一气呵成

  2015年2月13日,哈巴河县库勒拜乡“爱心天使”志愿者队伍开展了进贫困家庭送温暖活动,共为6户贫困家庭送去了米面粮油等爱心物品,在部分贫困家庭里开展包饺子、理发等爱心活动,帮助贫困家庭解决生活难题,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外面刮着暴风雪,但孩子们不畏严寒,为我们送来饺子,还给我们打扫卫生、理发、给我的孙女辅导功课,我很感动。谢谢孩子们,谢谢党的关爱。”库勒拜乡巴勒塔村贫困户张国祥激地说。[详细]

 

伊犁

  [新疆]伊宁县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与老人共迎新春

<>

春节临近,党员干部在为社区老人拾掇房子

  在一年一度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2月10日下午,伊宁县东二区联合县司法局、县旅游局和县机关工委在辖区开展敬老爱老活动,与社区老人共迎新春。[详细]

 

阿克苏

  [新疆]新和县开展春节走访慰问道德模范活动

  为体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道德模范的关心和关爱,彰显道德模范的崇高社会地位,树立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2月16日,新和县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率单位工作人员走访慰问该县8名道德模范人物,为他们送上慰问物资,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当日上午,新和县宣传部、文明办一行人走进塔木托格拉村诊所看望村医王文聚,现年的王文聚医生已年逾七旬。[详细]

 

哈密

  [新疆]哈密地区文明办慰问全国道德模范刘玉莲

  2月3日,地委宣传部副部长师惠珍、地区文明办主任雷久红一行,到首届全国道德模范刘玉莲家里,送去了新春祝福,并转交了自治区文明办给予的5000元道德模范慰问金,转达了自治区文明办上级领导对她的关心问候。

  一进门,刘玉莲老俩口如见家人,招呼着大家坐下,喝茶聊天。在沟通中,得知刘医生最近身体状态不好,但 仍然坚持在哈密市二堡乡二堡镇拱拜湾村卫生室当志愿者救死扶伤。[详细]

 

克州

  [新疆]克州开展关爱帮扶慰问道德模范活动

为道德模范发放帮扶慰问金

  2月9日,克州开展关爱帮扶慰问道德模范活动。克州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古丽夏提·西尔艾力向第二届自治区道德模范阿地力·买买提吐尔干的父亲买买提吐尔汗·努肉送上慰问金5000元,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各界的关心,树立尊崇道德模范、关怀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的良好风尚。[详细]

 

和田

  [新疆]于田县总工会开展“冬送温暖扶贫帮困”关爱行动

<>

为农牧民送去生活生产所需

  为使农牧民群众过上一个温暖的寒冬,2014年12月30日,于田县总工会带着农牧民群众过冬所需的生活生产必须品到奥依托格拉克乡卡拉库木什村开展“冬送温暖扶贫帮困”关爱行动。

  送温暖活动主要针对卡拉库木什村无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无法定赡养人的“三无”人员,为他们送去了20余吨煤炭、50多套棉被。活动结束后,农民群众现场跳起了欢快的麦西来甫舞蹈,以此表达他们对党和政府的关心以及领导的到来表示感谢。[详细]

责任编辑:于 洪举